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公司5名优秀技能人员入选第三届兰州市“金蓝领”高技能人才

    近年来,公司对骨干技能人才逐步向系统化、专业化方向培养,尽可能让更多优秀技能人才参加各种省、市技能人才评选活动以及技能大赛比武,通过参加比赛进行技术交流,提高自身技能水平。

  今年6月,兰州市为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引导鼓励高技能人才开拓进取、发扬示范引领作用,开展了第三批“金蓝领”高技能人才评选活动,公司将何旭东等5名符合要求的优秀技能人员参报。8月底,兰州市政府下发《关于命名兰州市第三批“金蓝领”高技能人才的决定》(兰人才发﹝2019﹞22号),公司参报的5名优秀技能人员全部被选为兰州市“金蓝领”高技能人才,其中:加工中心高级技师何旭东连续三届被评为兰州市 “金蓝领”高技能人才及骨干人才;焊接高级技师叶小明、焊接技师张丙军连续两届被评为兰州市 “金蓝领”高技能人才及骨干人才;机加工车间数控车床高级工马亮和加工中心高级工汪东升同志首次参评即获此荣誉。兰州市“金蓝领”高技能人才将获得政府资金补助,这一举措无论是对公司还是个人的发展都十分有利。    

    为让公司优秀技能人才带头人通过传、帮、带培养出一批骨干队伍,起到更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公司先后成立了“何旭东数控加工技能工作室”和“张丙军焊接工作室”,制定了《兰州电力修造有限公司技能工作室管理办法(试行)》和《技能工作室内部管理制度》。工作室立足生产一线,针对产品加工过程中的疑难点以及对工艺、工装、模具方面的优化,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劳生率,通过对废旧设备进行维修改造再利用,不遗余力为企业增加效益。今年6月,何旭东工作室被评选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已得到政府项目和资金的支持,对工作室未来发展和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公司号召全体技能人员以“金蓝领”高技能人才为榜样,学习他们求真务实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的实干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技能本领,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施展才华。同时也希望获得“金蓝领”荣誉的同志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看到自己优势的同时也认识到自己的差距,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锐意进取、勤勉工作、潜心钻研、不断提升技术技能,向专业化、精细化迈进,创造新佳绩,为公司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