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装备动态
中能装备扬州设备公司喜获2项国家发明专利
  近日,华东装备扬州设备公司研发的“一种手动液压泵”和“一种阀门状态在线监测系统及其工作方法”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710551342.6和ZL201610743875.X。
  “一种手动液压泵”专利技术填补了长输油气管道阀门人工关断技术的空白,是针对石油和天然气工业中使用大口径、高压管道长距离输送油气,在远程控制失效时由手动操作代替气液联动设备进行控制截断阀开度,其优点是结构精巧、操作简便、换向方便、劳动强度低且稳定性好,可实现人工现场直接对截断阀的开度进行调整。
  因检测设备原因使用人员对阀门在线运行状态无准确的数据支撑,设计和制造阀门往往根据理论计算和经验进行,与实际工况存在较大偏差,扬州设备公司研发的“一种阀门状态在线监测系统及其工作方法”专利技术通过构建阀门状态在线监测系统,对阀位、阀门压力计算出理论扭矩与实际扭矩进行比对,从而对阀门状态进行精确判断。本监测系统既可为设计人员提供技术支撑,也可为电动装置采购人员选型提供依据。
   一直以来,扬州设备公司注重自主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工作,完善知识产权工作管理体系,定期组织知识产权培训,并出台专项激励措施,激发技术人员研发的积极性、主动性。此次专利成果的获得进一步提升了“扬修”产品科技含量,增强了产品稳定性,提高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