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能建股党办党群发〔2019〕45号文《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及〔2019〕60号文《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12月9日,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秉信主持会议,中能装备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璞、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通报了兰州电力修造有限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及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为落实上级具体要求,公司领导班子做了充分准备,广泛征求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经认真梳理,共明确5个方面18项问题,制定49整改措施。同时,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深查细找、认真梳理,提出整改措施并进行持续改进、落实。大家敢于正视问题、自我批评态度诚恳、认识深刻,相互批评推心置腹、坦诚相见,达到了增进了解、统一思想的目的。

  中能装备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璞在点评讲话中对会议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公司召开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有序,程序规范,充分运用了主题教育成果,达到了预期效果,具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学习教育认真,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二是谈心谈话深入,达到了相互了解、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三是检视剖析深刻,分析问题根源比较透彻,提出整改措施比较具体;四是红脸出汗明显,自我批评直奔主题、切中要害、敢于揭短亮丑既有交流交锋交心,又有共识共振共勉。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持续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三是要以饱满的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党建迈上新台阶。

  会后,中能装备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织主题教育问卷测评,并与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进行了谈话。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